我是少女漫

做我的家人吧(5)

郝爸爸说完那句话直接就扣了电话。郝眉呆坐在床上,他很想给妈妈打个电话去探探爸爸的口气,但是他又没脸去打扰她。也许妈妈现在也很为难吧。郝眉悻悻地走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往脸上泼了好几把水然后抬头看着镜子里失了魂地自己,如果说妈妈心疼他不为难他,但是爸爸绝对不会。大学那四年雷打不动准时准点地每个月六百块钱就能看出来爸爸绝对说一不二没有任何商量余地。郝眉又开始头疼起来,漫漫黑夜也许才刚刚开始吧。

郝眉收拾好下楼去大堂办理退房,快走到接待台时他停了下来想了想还是先别退房了,万一被赶出了家门呢。郝眉掏出手机给ko发了条微信

“我已经起来啦准备出门聚会了,你没什么事就早点休息哦”郝眉故做轻松地语气

Ko很快回微信“嗯,好的宝贝,玩的开心。对了喝酒别混着喝,容易醉”

郝眉笑了笑,他想如果事实真是自己去聚会该多好。两年来地交往他从来没有骗过ko,可是回家到现在他几乎没说过实话,ko你以后知道了一定会原谅我的吧。郝眉心里想着,忽然心里一阵难受他好像已经预感到了自己今晚赴宴地结局,早知道机场分开地时就好好抱抱ko了,郝眉越想越难受鼻子又酸了起来,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打下几个字

“ko,我不在地日子里,早安,午安,晚安”

刚发出去电话忽的就在手里晃动了起来,郝眉一看ko直接打过来了电话,他使劲地咽了咽口水拧了拧鼻子不让ko听出异样来,然后接起来了电话

“喂,ko,干嘛啊,我正准备出门呢”郝眉边说边出酒店

“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舒服。看了你给我发的那句话”电话那头的人心情似乎很低落

“没有,你别多想,我就是觉得我回来后大大小小聚会太多作息也不规则了,所以想提前跟你道安。真的没别的事儿,你听我不好好地么。对不起啊,ko,害你多想了”郝眉安慰道

“嗯,没事就好。你一会挂了电话就把那句话撤回好不好,我不想看到它”

郝眉轻轻地笑了声“小孩子似的,好地我知道了。我马上撤回,先不跟你说了,今晚份地晚安先说了总可以把”郝眉笑着挂了电话后撤回了那条微信,然后坐上酒店门口等候地出租车,对着司机师傅说了一声

“师傅,麻烦你,割烹脇”

割烹脇是当地很有名气地一家日本料理店。郝眉地爸爸招待生意伙伴时多爱选择这里。光顾地次数多了平时都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地包间,郝老板却随来随有。出租车停在店门口,郝眉呼了口气付了钱下车,服务员热情地给打开门一边说着“您好,郝先生,这边请”一边给郝眉领路。走到包间门口服务员正要推开榻榻米地门,郝眉制止了说“我自己来就好,你忙去吧”服务员微笑着应了一声就走开了。郝眉脱了鞋子摆在门外,此刻心脏跳动地已经越来越快了,他闭上眼睛默数了三声后推开了门。

郝爸爸在的榻榻米包间是店里装潢最好地也是最隐蔽地一间。包间与其他厅之间隔了一个过道,落地式推拉窗外是小溪流水地后院落是个非常适合谈私密事情地地方。包间内跪座式餐桌后面有一扇紹和风地屏风,两边各有一盆京都红枫盆栽。郝爸爸穿着整齐地西装盘腿坐在餐桌对面,郝眉进来后爸爸连眼皮都没抬依旧一杯一杯地给自己倒着酒。郝眉一声不吭地跪坐在餐桌对面,他拿起酒瓶想给爸爸倒酒时被挡了一下,爸爸也没理他继续给自己斟酒。郝眉停下动作把两只手放回在膝盖上,低着头等着。屋子里安静极了,郝眉此时心跳已经没有那么快了,痛不痛快就这一刀子地事了。

郝眉不知道爸爸到底已经喝了多少,但是当他看到爸爸的脸已经很红了却还在给自己倒酒时郝眉终于忍不住了,他握住爸爸倒酒地胳膊说“爸您说句话吧求您别喝了”郝眉话刚说完啪地一声自己左脸已经挨了一记重重地耳光,用力之大生生地把自己眼泪打了出来,郝眉还没反应过来又听到啪地一声,右脸也挨了一巴掌。两巴掌打的他头都蒙了眼泪噗噗地掉,嘴里似乎都抿到了一股血腥味。他晕乎乎地抬头看着爸爸,模糊地视线中爸爸又抬起来手,郝眉无力地做着迎接地准备,然而爸爸地手在半空中停顿了一下后,重重地打在了他自己地脸上。

郝眉一下子就放声哭出来了,他哭着拽着爸爸的胳膊说“爸您打我吧,打死我吧。求您别这样,我不孝顺我活该您打死我吧”郝眉哇哇地哭着,他长大后从来再没有那么撕心裂肺地放声哭过,爸爸打在他自己脸上地那一记耳光比打在郝眉脸上地还要重地重。他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如此地举动,他甚至想都没想到爸爸会这么做。郝爸爸也红了眼他一把推开郝眉指着他说“郝眉,我养你那么大,你没少给我惹过麻烦。每次你妈妈都护着你不让我管,好不管,我不管你今天就放肆到给我来这么一出,你能耐了你,谁他妈都管不了你了是吧,啊?!”郝爸爸一怒之下把桌子掀翻了。

“爸我。。”

“你给我闭嘴”郝爸爸吼了一声后因为生气过度又喝了那么多酒,血一时间全冲进大脑似的坐都坐不稳了,他艰难的用双手撑着地面看着郝眉说“你妈妈今天跟我说了后我当时就想让你滚回来打死你个混蛋,省地以后给我丢人现眼。但是你妈妈哭着拦着我不让我给你打电话,我甩开你妈往外走想直接出门找你你妈妈跑过来跪着抱着我的腿不让我出去,哭着说家丑还不能外扬,这么闹出去儿子以后怎么做人”说着说着郝爸爸语气从气愤转成了伤心“你妈妈那时候还想着你怎么做人,你呢,你自始至终想过我们么。郝眉,我跟你妈妈结婚20多年了,我从来没舍得让她那么哭过更别说跪到我面前,我那么保护她宠她你却让她为了你给我跪下来求我,你他妈算个什么东西”郝爸爸说到这里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郝眉觉得此时此刻自己还活生生地跪在自己父亲面前真的太不要脸了,他恨不得地上有个刀子什么的能让他一刀捅死自己。郝爸爸停住哭继续说“你妈妈提醒我你五岁事故后说好的只要你平平安安什么都依着你。可是这件事你让我们怎么接受,你爸妈活这么大把年纪了你让我们脸往哪里搁。你只顾你自己胡来到最后你妈妈还怕你想不开出事让我别难为你。我他妈生了你真是造孽了”郝爸爸说完痛苦地闭上眼倒在地上。闭着眼,郝爸爸觉得眼前整个世界都如崩塌了似的天旋地转。

郝眉已经哭的不能完整地说出话来了,他抬起胳膊把脸上地眼泪全擦掉后慢慢地移回父亲身边一点一点地蹦着字说“爸。。。您。。您觉。。丢人。。我。。我。。我分。。分”郝眉捂着自己胸口想继续说可他怎么也无法平复的上下剧烈跳动地心脏已经无法让他再说出一个字。

郝爸爸睁开眼艰难地直起身子,一把拽过郝眉地领子说“你要过什么样地人生从今以后我不再管你一点,那都是你的事,我和你妈妈不可能陪你到最后。你自己要为自己地行为负责。但是你记着,以后要再让你妈妈这么伤心,我一定不会放过你”郝爸爸说完看着自己儿子哭的上起不接下起地样子,他心里很失望,他对郝眉有太多太多地期许,但是从报考大学那时起他就知道郝眉不会听他地更别说继承自己一手经营地事业。可是为了给儿子一个稳定地后盾他也丝毫不敢懈怠。然而说什么都晚了,如果真像他妈妈说的郝眉想不开有个什么意外,那他所做地一切就真的一点意义也没有了。算了,我也老了,管不了了,只要他平安地活着就由着他过吧。郝爸爸心里想着拽着郝眉地衣领又靠近了自己一下,看着郝眉一字一句地说“还有,回去告诉你那个朋友,如果他以后敢让你不好过,我也一定不会放过他”

 

郝眉不记得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也不记得爸爸和自己是怎么被送回家的。当他第二天醒来时看到妈妈坐在床边眼睛红红地看着自己时,郝眉二话没说起身死死地抱住妈妈就开始哭,妈妈还像他小时候那样轻轻地拍着他地后背安抚着他。郝眉觉得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运地人了,在这件事上家人最终妥协成全了他,他也一定要努力证明给父母,他的选择是正确地。

等郝眉顺过气来后妈妈带他下楼吃饭。阿姨准备了一桌子丰盛地菜,郝眉坐着低着头不好意思动手,妈妈看着他笑了笑说“怎么,知道错了,现在装这么乖给谁看”

郝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抬头往门厅里看了一眼低声问妈妈“我爸呢”

“你爸出差去上海了,估计你回京前都回不来。”郝妈妈盛了一碗粥放在儿子跟前说“快喝吧,都要凉了”

郝眉知道爸爸是避开他,他有点难过,摁了一声拿起勺子开始喝粥

“你让ko明天来一趟吧,我总要看过真人才放心,这也是你爸地意思”郝妈妈好像故意趁儿子喝粥时说这句话似的,郝眉噗地一声把喝进嘴地粥全喷了出来。然后瞪着两个无辜地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妈妈

“干嘛,不想啊,不想那就算了”郝妈妈装作无所谓地样子

“哎哎哎,别别别,我马上去打电话”郝眉跳起来就要往楼上跑,忽然又想起什么来似的跑回来使劲地往妈妈脸上亲了一口就跑走了。

“这孩子,亲我一脸口水”郝妈妈笑着擦着脸说

郝眉回到房间开心地在床上蹦了好一会,怎么跟ko说,怎么跟ko说,完全平静不下来,郝眉咧着嘴笑了半天后决定戏弄一下ko。他打开手机拨通了ko地电话

“喂,宝贝,你醒了”ko那边平静又温柔地声音传过来

郝眉把手机拿开一边捂着嘴笑了一回然后压低嗓音,装出一副很沙哑,深沉,略带哭腔地声音说

 

“ko,怎么办,我家人知道了,他们让我跟你分手,你,你来一趟把”

------------------------------

word妈,我居然写了那么多。写父亲那一段简直累死我了。虽然我每次写故事都会把自己当旁观者站在旁边看似的,但是这一次却自己好像完全代入了那个场景里。说个题外话,大概也是因为我没有爸爸吧,所以我只能凭空想象用我理解的父子之间的感情表达来写。也许可能会因此跟真实有很大的违和感。如果这样的话,还多多谅解啦。小天使门也可以告诉我该怎么表现会比较真实,以后我会再写文的话借鉴一下嘿嘿。

这个过程基本完结了,接下来后面部分应该会写的比这前5个部分轻松多了。谢谢小天使们一路陪着看过来,么么哒,花式笔芯!

评论(60)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