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女漫

小日子(4)

《饮食习惯》

 

郝眉挑食的厉害,ko很早就发现了。

比如西红柿鸡蛋,只吃鸡蛋不吃西红柿

比如青椒肉丝,只吃肉丝不吃青椒

比如煲牛骨汤,喝到最后只剩胡萝卜晾到一边

更别提葱姜蒜,韭菜,芹菜,香菇等等等。。

郝眉好像习惯了自己的饮食,也好像知道自己挑食的厉害,所以不希望因为自己的毛病就限制ko吃什么,而且一直都是ko辛辛苦苦准备饭菜,他怎么能因为自己的习惯就浪费ko的辛苦,因此也从来也不会提前跟ko去讲不要做这个啊不要买那个,只是在吃饭的时候自己避开就好。反正他剩下的ko也都会吃掉,无论是自己碗里的还是盘子里的。

如果问郝眉挑食的食物里面最讨厌的是什么,胡萝卜一定永久性霸占榜首。他小时候因为被糊弄着生吃过一口胡萝卜,那说不出来什么味道想咽下去咽不下去吐出来又难受的感觉让他产生了极其强烈的抗拒感,那以后坚决连看都不能看,长大后慢慢的好些了,现在变得只是不去吃而已。跟ko在一起后ko在饮食上把他照顾的无微不至,各种菜系各种花样,即使有些菜里出现了胡萝卜,他也不会因为有这个就不吃这道菜了。但是最近郝眉隐隐发现,ko好像跟胡萝卜对着干上了似的,饭桌上胡萝卜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难道ko都没发觉他并不喜欢吃胡萝卜嘛?

某次周末俩人去买菜,以前一进超市俩人很默契的分工各买各的,所谓分工无非是一个人买俩人吃的菜,一个人去买他觉得俩人吃的零食。但是这一次在ko轻轻的拍了拍他后背就准备推车子去蔬菜区时郝眉却一声不吭的跟在了身后。Ko停下来回头看着他,那张英俊好看的脸上带着一点疑惑的表情转而温柔的一笑说“怎么了宝贝”

“哦,没什么”郝眉装作若无其事的说“家里零食反正还一堆呢,我想跟你一起买菜吧”

“行,今晚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么”ko一边问他一边低头挑着蔬菜,还没等郝眉开口,他就自觉的挑起了胡萝卜。不是把,难道ko不仅没发现自己不喜欢吃胡萝卜反而觉得自己一定会想吃只是不属于特别想吃的范畴里么,郝眉看着撅了撅嘴。

“ko,别买胡萝卜了,我想吃洋葱炒牛肉,买点洋葱把。”

“摁,这就买”ko把一小兜胡萝卜放入购物车后就转身去看洋葱。郝眉看了看购物车里的胡萝卜,虽然他自己知道挑食不好但是胡萝卜作为他最讨厌的食物实在出现的次数太多了,所以就算是作为佐菜也不想再看到了,于是郝眉皱着眉头把胡萝卜拎了出去。

当ko挑好了洋葱放到袋子里要放入购物车里时发现胡萝卜不在了,再抬头看看郝眉,郝眉堆了个大笑脸对他说“ko,最近老吃胡萝卜我都快成兔子了,别买我不想吃了”

“可是你一口也没吃过啊”ko平静的说

额,被发现了?郝眉心里想着又忽然转念一想,什么啊,知道我一口都没吃还总买它干嘛。于是郝眉有点不高兴“我本来就不爱吃胡萝卜,一点都不爱吃。从小就不爱吃。”

“那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呢”ko故意使坏笑着问他。

“还不是因为你做饭辛苦么。我什么都不做有什么理由指手画脚的”郝眉有点不好意

“小笨蛋”ko笑着刮了他的鼻子一下“我早知道你不爱吃了,而且你不爱吃的太多了。其他的就算了,整天对着电脑用眼过度吃点胡萝卜有好处。”

“可是我小时候吃胡萝卜吃伤了。那玩意太苦了。Ko我不想吃”郝眉死不松口,他打算着ko再不同意他就要耍无赖了。本来嘛,ko也是为了他好,他不会因为这个就生气,但是耍无赖总可以的,而且他很擅长。比如ko要再说让他吃胡萝卜,他就让ko一个星期别想碰他。。。。

“行吧”ko无奈的点了点头。

“嘿嘿嘿,ko你最好了,爱死你了”郝眉笑着真想踮起脚亲他几口,不管怎样任务完成,郝眉心满意足的说“那什么,ko,我忽然想吃杏仁了,你继续买菜把我去买点零食,买完了过来找你”

郝眉说完就乐滋滋的离开了,留下ko看着他得逞似的背影无奈的笑了笑。

 

周末的某天上午,俩人呆在家里。一个赖在卧室的床上打着游戏,一个坐在客厅看着电视。

“嘿,小爷还能打不过你了”郝眉打完boss满意的看着电脑自动升级。刚要准备继续,忽然客厅那边传来了清脆的好像在吃着什么东西的声音

“嘎嘣,嘎嘣,嘎嘣”

咦?什么声音?郝眉伸了伸耳朵,那声音好像停了一小下后又响了起来。

“嘎嘣,嘎嘣,嘎嘣”

ko在吃什么东西吗?郝眉没记错的话家里的薯片已经没有了,可是吃薯片也不是那么清脆的声音啊。不管是什么,他一听见吃东西的声音就自动觉得胃里空了,于是暂停了游戏爬了起来。郝眉一出来客厅就看见ko抱着一小盆什么东西在边看电视边蘸着果酱吃。看他出来后,ko也只是温柔的说了句穿上拖鞋地上太凉了,然后转过头继续笑眯眯的边吃边看电视。

郝眉有点好奇了,他两个大跨步迈上沙发窝到ko身边,伸出两只脚放到他腿上,然后探头看了看他怀里的小盆,一看却是一根根比他指头还短的胡萝卜,有红色的居然还有黄色的!郝眉第一次见这种,他十指不沾阳春水自然不靠近厨房不靠近超市蔬菜区,也就只以为全天下的胡萝卜都是长了一个笨笨粗粗的样子。当他看到这种mini胡萝卜时还觉得很新鲜,而且居然还蘸着果酱吃。于是脸上也第一次对着胡萝卜露出了好感似的表情。

Ko偷看了眼他那表情,先是一手掀起自己的衣服把他的双脚包住,然后一手拿起一根mini胡萝卜占了占酱迎上他的眼神说“宝贝你要尝尝么?很好吃的”

郝眉有点犹豫,毕竟还是胡萝卜,但是又看着这吃法新鲜这个头这么可爱想尝试尝试,他刚要去接,结果ko缩回手边把胡萝卜一口放进自己嘴里边说“哦对了,算了。忘了你不喜欢吃胡萝卜”

“哎?”郝眉有点生气,哪有把东西放人家嘴边后再拿走的道理啊,他两手拍住ko的脸说“ko,你明明是给我吃的,谁让你拿走了。给我吐出来吐出来”

ko笑呵呵的拿下他的手说“我不是忽然想起你不喜欢吃胡萝卜了么,不喜欢吃就不为难你”

“可是我从来没吃过这种小胡萝卜啊。”郝眉拿起一根黄色的mini胡萝卜占了占果酱然后凑近闻了闻,好像只有果酱味。于是说“ko,苦不苦呀”

“甜的,你尝尝试试”ko歪着头笑着看着他

“我就尝一口,要是不好吃,剩下的你都吃了”

“摁,不好吃的话你嘴里的我也吃了”ko这时都不忘了再调戏他一下

“讨厌,恶不恶心啊你”郝眉笑着看了他一眼然后慢慢的把胡萝卜凑到嘴边又看了看后轻轻的咬了一口

首先感觉到的是果酱的味道,很甜,然后又尝到了另一种甜甜的滋味,不同于果酱但是绝对不苦,是那种很爽口,甘甜,水分很足的感觉,意外的很合口味。郝眉边吃边挑挑眉毛,显然挺满意,于是剩下的半小根没有占果酱就放进了嘴里。这下去掉果酱的甜腻,只留下凉凉的甘甜的味道在嘴里,郝眉边嚼边满意的对着ko说“哎?ko,这小胡萝卜真好吃。一点也不苦,而且不沾酱更好吃,真的,你试试”

ko笑了笑拿起一根喂到他嘴里说“这个本来就可以直接吃的,我是怕你起初吃不惯所以挑了个味道不会对冲的果酱,怎么样。没那么可怕把”

“嗯嗯”郝眉边吃边自觉的又拿起一小根“ko这小胡萝卜是哪买的呀,我怎么从来没见过。早知道这么好吃就买这种的胡萝卜啊。”

“这种好点的超市里都有。可以做沙拉,或者直接吃,或者烤烤吃。胡萝卜本身营养价值很高,其实大的胡萝卜做的好也很好吃的”ko抬起胳膊捋着郝眉软软的刘海说“宝贝你不能太挑食。对身体好的蔬菜都要练习着吃才行。你放心,我一定会做的让你觉得好吃的”

“嗯嗯,我当然相信了,ko你最好了”郝眉向前一探头亲了亲他的脸颊然后笑着说“没想到这么好吃,根本停不下来”

ko看着他忽然眼睛一亮说“我知道一个更好吃的吃法”

“嗯?”郝眉拿着胡萝卜刚要放进自己嘴里,结果立刻被ko拿走一口放进他自己嘴里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ko压倒在了沙发上,软软的嘴唇碰触间似乎有什么东西探进了自己的嘴里,带着绵绵的甜丝丝的清清爽爽的味道,那种味道穿过口腔穿过食道穿过味蕾直达怦怦跳动的心脏。

“好吃么”ko稍微抬起脸摩擦着郝眉的嘴唇,声音略低哑略性感

“好,好吃”回答他的是个有点意乱情迷有点喘气局促的声音

“好吃是什么味道,嗯?”ko微微一笑抚摸着他的脸颊说

“甜,好甜,最甜了。比什么果酱都甜,嘿嘿”

“那,还想继续吃么”

“想,想吃”


-----------------------------------

就问刹车技术哪家强?!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吃好吃好吃,眉哥好吃的到底是胡萝卜还是酱酱酿酿啊。爱马,我都被自己撩到了。。。。。

嘿嘿嘿。这篇是那天买菜看到香菜想起来的。不吃香菜一点都不吃,觉得那玩意会滞留在我的食道里哈哈哈,很诡异的理由系不系。但是我很喜欢吃胡萝卜,以前经常生吃。不过很多人好像都不吃胡萝卜。。。乃们不喜欢吃的想不想就着ko的果酱尝尝啊(猥琐脸。。

周末来啦,可终于有时间更新一下。希望小甜点大天使们食用喜欢。周末愉快!笔芯!


评论(3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