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女漫

小日子(3)

《懂与不懂》

 

“ko真厉害,什么都懂” 

这是郝眉最常挂在嘴边的话。无论是在家里当面夸还是在公司花式夸,总一副除了ko谁都不入他眼的架势,又好像人家的厉害都是他一手调教出来似的。可是夸也是有凭有据的,在他眼里ko的确是万能。

首先,大名鼎鼎的黑客。自学成才,网络世界无所不能,秒杀一切玛丽苏霸道总裁。

其次,精通厨艺。某人专属大厨。对外高冷面瘫人设不崩却对某位人妻属性全开,甘愿洗手做羹汤。

再次,家务全揽。衣食住行全部一手承包,甚至还能临场反应爆发潜能(参考上文急救)单比这方面郝眉就觉得自己不是废柴而基本是个废人了。

最后,咳咳,技术好,花样多。榻上榻下都能把人伺候的舒舒服服,当然这点某人是绝对不会对外夸嘀。

某日午间休息,郝眉捧着茶杯在茶水间看着愚公猴子埋头吃着ko给自己准备的盒饭时,又开始花式夸夫。

“ko昨晚做的拔丝地瓜可好吃了,那丝丝缕缕的我站起来都断不开,而且那色泽,那味道,哎,啧啧”

“行了,你别光说啊,啥时候让我们也尝尝。美人儿,你过上好日子了可不能忘了我们这些兄弟啊。”愚公嘴里塞的满满的还不时补充一句

“知道知道,你眉哥我是那么小气的人么。等下次你们去我家玩的时候。不过Ko说了今晚再换个新菜式,好期待啊”郝眉喝了口水,照例以固定句式结尾“ko真厉害,什么都懂”

平日此时愚公和猴子也会竖起大拇指帮夸两句,今天愚公忽然多嘴问了一句“美人,你家ko确实万能属性,但人总有不会的吧,ko什么是不懂的你知道么”

一句话把郝眉问住了。以往他都是夸ko懂这个懂那个,还真没反过来想过ko不懂什么。如果非说不懂,印象里好像就只有一次,一年前上海封腾提案前去试西装那次,ko说过自己不太懂穿西装的讲究。但是好像那以后ko就又多掌握了一项技能了似的,从穿法收纳到搭配都会了。只是因为郝眉自己喜欢给ko搭配衣服所以也就任他来管了。

“你倒是提醒我了,我还真没想过那么多。但是感觉ko好像没有什么不懂的。即便有,他脑子转的快,学的也很快,可能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会了。不行,我得回去问问他”郝眉边说边点了点头

“不是,我说你问什么啊,问就没意思了”愚公凑过来递了个色迷迷的眼神“人都说女孩子的心思最难懂,眉哥你。。”

“滚滚滚”郝眉移开一步甩了个白眼给他“我个大男人有什么心思啊,别拿小姑娘那一套往我身上按。再说了,就算有ko肯定也懂。”

“不信,要不你试试?”

“试你妹”

。。。。。。。。。。。。。。。。。。。。。。

 好哥哥这个昵称是怎么来的,郝眉打死也不会说

什么嘛,说白了ko就是闷骚。看上去冷冷酷酷的,实则一点即燃。且坏的很,经常在郝眉飘飘欲仙时一指摁住他,然后接下来你根本不知道能从ko嘴里听到什么五花八门的要求。且非得满足了他的要求之后郝眉才能求得释放。当然他眉哥也不是乖乖只被欺负的料,就算让怎么叫就怎么叫,但是某人也会花样包装下后软绵绵的一说出口,ko自己也招架不住了,坚持不了几刻就乖乖的如数上交了国粮。(爱马,大白天的我写了写什么。。捂脸)

所以“好哥哥”也就是从这里得来的。

郝眉一直觉得床第之欢时说的无法也就是为助性而已所以也从不会带到生活里,且对于昵称他也没什么概念,叫习惯了ko,好之前这样叫,好之后依然这么叫。而ko自从走了后门后就一直叫他宝贝,只是外人面前才叫他本名。反而郝眉觉得有时候ko一叫他本名他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因为他很喜欢ko宝贝长宝贝短的称呼他,觉得象辣么一个面瘫高冷的人张嘴说宝贝俩字违和的多么有趣。

 

某日ko跟肖奈外出开会,郝眉百无聊赖的码了些程序后拿起杯子喊了声愚公,然后往茶水间一递眼色,愚公口语了一句“等我一会”后郝眉就端着杯子先往茶水间走去。

待愚公忙完后刚要起身叫上猴子,忽然某处手机响了且半天没人接听,愚公环视了一下在座的都在忙,估计不是他们的。再一看,是郝眉桌上的手机在响,于是就想着一起给他拿过去。结果手机刚拿起来,愚公差点没忍住乐了出来。他赶紧摆手让猴子过来然后拿手机往他面前一亮,猴子一愣接着俩人都捂着嘴拼命偷笑。好不容易忍了忍,手机还在响,这ko太执着了,愚公把手机拿在身后两人去了茶水间。

郝眉正幽幽的翻着杂志喝着水呢,见愚公他们进来后就说了句“干嘛呢,这么磨蹭”

愚公清了清嗓子伸出胳膊说“呐,你家ko来电话了”

“哦”郝眉刚要接过手机,愚公一闪,郝眉扑了空“你干嘛呀,给我手机啊”

愚公咳嗽了两声说“给你没问题,先叫声好哥哥再给”猴子在一边止不住的乐。

郝眉有点懵逼,然后紧接着重新坐好笑着说“又想什么鬼主意呢,老老实实快点给我。小心我跟ko说你俩捣乱不让我接,后面的就自求多福把”

愚公也一笑说“那我也认了,但是现在你要是不叫就别想要手机了”

此时电话声断掉了紧接着又重新响起来。郝眉心想他可能有什么要紧的事于是起身去抢手机说“哎呀,手机快给我,ko一直在打电话肯定有事。别闹了”

愚公一边躲一边说“好啊你个美人,哥哥们白疼了你四年,从来没听你乖乖叫一声好哥哥啊。。。”话还没说完郝眉两手一掐愚公的腰,愚公一软手机顺势被抢走,郝眉也没看手机还乐着对他说“好哥哥你妹啊,做梦吧你,老子还从来没这样叫过谁呢”刚说完打脸啪啪啪,郝眉低头看到手机屏上赫然显示的那三个字时脸刷的就红了,在看愚公和猴子那副看热闹的样子,他有点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嘿嘿地讨饶似的笑了两声,然后边捏着电话往外走边讪讪地笑着说“误会误会,这个纯属恶作剧,ko的恶作剧,嘿嘿嘿,你们忙你们忙,我先接个电话嘿嘿嘿”

郝眉出了茶水间后快步走出致一大门,接起电话就怒喊“ko!你搞什么啊!这什么鬼来电提示啊!”

震耳欲聋声让ko轻轻捂了捂耳朵后重新凑上电话说“哦,那个是我今早改的”

“我知道是你改的。谁让你改了啊!这让别人看到了多不好!”

“你昨晚。。算了,你要是不喜欢就改了把”ko想了想没多说别的

“我不改,你自己改回来”郝眉虽然说着语气却变得软了下来。

“好吧。现在可以说正事了么。。”

原来ko打电话是为了告诉他要临时出差三天,且第二天就要出发。啊?ko又要出差啊,郝眉满脑子里都是不情愿待ko挂掉电话后,郝眉看着通话记录里的那三个字,想起刚才的场景,拿指头轻轻的戳着屏幕说“ko,小ko,真讨厌”


三天后的周六,ko微信里跟郝眉说下午4点落地后,郝眉早早开车到机场等着,等到4点20了ko还没出来,郝眉很纳闷想着给他打电话。但刚打开通话纪录时郝眉一下子怔了,因为这期间没有人打过电话大家都是微信联系,所以最前面的还是ko三天前给他的那条话纪录。只是让他想不到的是上面的名字不再是三个字,而是很简单的写着ko。还真改了?郝眉眉头一皱拿着手机愣神时却被一个人从背后抱住了。

“宝贝,等久了吧。抱歉行李出来的晚,手机没电了没法告诉你”耳边传来的是ko苏苏软软的声音。

郝眉回过身子,幽怨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举起手机说“ko,你什么时候改回来的啊”

ko只是扫了一眼手机然后对他说“当天晚上就改回来了”

“谁让你改了啊。让你改你就改么。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郝眉有点不满

“你不是不喜欢么。那我只能改了”ko有点懵逼

“谁说不喜欢了!你让我不喜欢就改,我不是当时就说了我不改,让你改么。我都说了我不改,你怎么就不懂呢!说让你改也是给我自己个台阶下呀,你还真改了,怎么那么笨呢。我不管,你现在给我改回去”郝眉身体被ko圈着,他拉过ko的手把手机放在他手心里。

“这回,是真的让改是吧”ko已经被他到底让不让改弄的有点乱了。但是看着郝眉那眼神,好吧,ko低下头乖乖的改回了“好哥哥”

郝眉看了眼嘴角一笑说“就是嘛”。想着ko也是单纯那以后什么事还是不拐弯直接说了吧。但是居然连这点小心思都不懂,真是的。郝眉抱住ko轻轻的在他耳边呼着气,软绵绵的说“ko,我好想你啊”虽这么说着却又撅起嘴小小声地嘀咕着

“ko真是的,什么都不懂”


----------------------------

咩哈哈,我又回来了。

午饭的小甜点,希望小天使们下饭愉快!这个懂不懂的我想了有一阵子了,不懂的素材还是上篇写到好哥哥时忽然想起来的。嘿嘿希望过渡的还算顺畅就好啦。

天气转凉,小天使们多吃点糖提高热量防寒嘿嘿嘿。下篇估计周末出来了,抱歉年底太忙了。那么我也要去吃饭啦,大家用餐愉快嘿嘿嘿。笔芯笔芯!


评论(22)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