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女漫

依靠(上)

时间轴:确定关系后第一个的入冬前

----------------- 

ko搬进郝眉家里的时候带的衣服很少,少到衣橱都没有填满一半。以前郝眉问他的时候ko也是回答说因为经常各处奔波生活,行李太多不方便,所以几乎都是只买那种质量也就称足一季的衣服,等换季后不带走也不会觉得多可惜。而他在北京安定下来这也是度过的第二个秋天,所以即使不再买那种衣服了也并没多少存货。而郝眉以前也本着不想干涉对方生活的想法只是作为朋友问一下就不再过问了。但是现在可不同了,郝眉皱了皱眉头觉得得给ko添置几件衣服了,北京这几年秋天都像是要被冬天收购了似的,气温骤降的厉害,这换季又是生病高发期,他家ko的健康hin重要。

但是偏巧这段期间致一因为要拿新case忙的热火朝天,连休息时间都不够,况且ko和郝眉还是程序组的主力,自然工作量更少不了。郝眉没时间给ko买衣服也只能把自己宽大款地毛衣给ko先穿着,当这一番轰轰烈烈快收尾时也将近12月中了。

某一个周四晚上郝眉迷迷糊糊刚要睡着,忽然耳边传来了喷嚏声,还不只一声,连续打了两三个,又听见旁边地人使劲吸了吸鼻子,然后又是抽纸巾醒鼻子的声音。郝眉睁开眼看到ko背对着自己,他半起身拍了拍ko然后趴在他胳膊上说“ko,你怎么了,怎么打喷嚏了,是不是感冒了”ko没回身只是摇了摇头说“没事,应该不是感冒,可能就是吸到什么刺激到了,睡吧,乖”“那你干嘛背对着我呀,你转过身来”郝眉一边说一边翻动ko身体。Ko也顺着转过身把他搂紧在怀里头顶在郝眉头发上轻声说“这样可以了把,乖,快睡吧。不然你明天又要起不来了”郝眉抱着ko笑着也渐渐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郝眉半睡半醒间在床上拧巴的时候又听到了喷嚏声,这次是从厨房穿出来的,第一声后第二声又跟着响了起来只是有点闷,应该是拿手捂住了。不行,这不正常。郝眉顿时没了困意披上睡衣起身跑到厨房,ko正把煎蛋往盘子里放时看忽然看到他出现在自己身边有点吓了一跳,郝眉没说话上前就两手摸上ko的脸拿他的额头抵在自己额头上,微微有些热,是不是真要感冒了。Ko愣愣地看着他手里地动作也停下来了,郝眉从他手里接过锅和铲子放回灶台上然后把他围裙脱下来拉着人就来到客厅。

“坐下”郝眉拿手一指沙发,ko乖乖坐了下来仰头看着他。只见郝眉蹲下拉开电视下方地柜子边翻找着什么边自言自语“奇怪了,哪儿去了,平时不用的时候老见着,用到它的时候怎么就找不到了呢”ko探着头看着他忙活然后问了一句“宝贝,你是在找。。啊嚏,啊嚏啊嚏。。。撕。。哎”ko赶紧从茶几上扯过来一张纸巾使劲醒了醒鼻子。郝眉看他那样子又想笑又心疼“是啊,我是在找啊嚏,你看你都啊嚏到什么程度了。”说完继续找着。Ko捂着鼻子站起来,郝眉抬起头看着他,只见ko从隔壁柜子角落里拿出体温计然后递给他。郝眉不好意思的说“嗨,我就说在这一片见过”说完赶紧拉着ko坐下,摁开体温计按钮,看了看可刻度计数归零后又稍微把ko的领口扯开些将体温计夹到他腋下。“夹好了不许动”郝眉撂下话就回了卧室。Ko就那么坐在沙发上一回看看卧室门口一回又低头看看自己腋下。郝眉一会走出来说“我跟老三请了一天假,今天不准去公司了,你一定是感冒了,这要发起烧来可不得了”“可是还有点要收尾地。。”“可是什么呀可是,身体最重要。我跟老三说了让他把你收尾的那部分发我邮箱,我给你处理,你就今天好好给我躺着休息”郝眉刚说完体温计就发出滴滴的声音。他走过去坐下掏出体温计一看,吓了一跳,他吃惊地看着ko“我去,ko你不感觉到晕么,不浑身冷么”ko摸了摸自己胳膊说“刚起来的时候觉得有点冷就披了件外套,做早饭时后又热了而且披着衣服碍事,就脱下来了。现在是有点凉”郝眉生气地白了他一眼,把体温计往桌子一扔拉起ko就回到了卧室。

郝眉第一次照顾生病地人,虽然说没有经验但是被人照顾他还是很有经验地。以前一生病,家里地阿姨怎么照顾他的这下他倒是用得上了。郝眉让ko平躺下然后把被子严严实实地给他捂住,弄好后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觉得不够又从次卧抱过来一床小毯子铺在上面。Ko一看就笑了,郝眉嘟囔着说“笑什么笑,还有力气笑呢”然后坐在他身边看着ko,又摸着他地脸说“ko你生病了,病人要听话,今天加周末两天都好好在家躺着不许随便下床,听见没”ko点了点头,想起早饭地事又说“早饭都凉了,你热热再吃”“你就别操心这个了,你有什么想吃地么。生病胃口不好但是也要吃东西地,我给你熬粥把,哎对了指导手册”郝眉跳起来跑到桌边拿起本子翻了几页看到了ko当初写的煲粥地步骤,他一边笑着一边坐回床边说“ko你真是大神,这个本子简直太有用了。”ko轻轻地笑着渐渐地觉得身体乏力了很多,又有点冷,连眨眼睛都变的有些沉重。郝眉把视线从本子上移开看到ko那样子,赶紧把本子放到一边拿脸贴近ko,ko有气无力地抬着眼皮看着他,两个人近在咫尺地看着对方,谁都没说话,过了一分钟郝眉忽然眨了眨眼睛轻轻地亲了ko嘴巴一口说“不好意思,没忍住”ko虽然没什么力气但是还是噗嗤笑了一下,郝眉笑着稍微直起身子拉了拉他的被子给他又往上盖了盖说“哎呀,想不到我们家ko也会生病,第一次见到有人生病地样子这么惹人疼”说完拿过本子站起来说“ko,你睡会啊。我不打扰你了。睡会也许精神好点”

郝眉刚要转身走,ko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拽住了他,郝眉顺着他地手转回身看着ko。Ko慢慢地说“你别走,你就在我旁边呆着把,干什么都行。”

“三岁小孩子似的”郝眉笑了笑把他手松开放回被窝又摁了摁被子俯下身子摸着他地前发说“好,好,好,我去给你拿退烧药你吃上,我再热热饭熬上粥就来陪你行么,你先闭着眼等我会”说完笑了笑就轻轻地关门出去了。

 

Ko觉得自己醒了睡睡了醒了好几次,期间每次有气无力地睁开眼都看到郝眉盘腿坐在他身边不是低头看着书就是轻轻地敲击着电脑。而看到郝眉一直在他身边他就又放心地睡了过去。郝眉早上手忙脚乱地熬好了粥推开门看到ko睡了后,就把粥倒进保温桶,拿着电脑咬着面包提着保温桶轻轻地盘腿在他身边地床上坐了下来。坐下来后又想到了什么于是轻轻哋又起身去客厅拿了体温计湿毛巾回到床上。在ko睡着地时间里他每隔一小时就给ko量量体温再记到本子上,没退没涨让他有点心急但是看着ko睡着地样子又不忍心叫醒他,只能把湿毛巾放到他额头上降降温,老三知道他照顾病人,只是发了一个小的改动邮件让他处理了一下就没再打扰他。郝眉就这么看看书,看看ko,再刷刷邮件。时间就慢慢到了傍晚。

“ko,ko,醒醒了,咱先不睡了啊”ko朦胧中听到郝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他想回应但是头要炸开似的特别疼,体内要烧起来似的但是体外却冷的要死,他痛苦地嗯了两声。郝眉急的不行了,6点钟时郝眉再给ko量了一下体温,忽然发现又涨了,他决定不能等了必须带ko去医院。他把自己羽绒服翻出来最厚地帽子手套都翻出来准备好后决定叫醒ko。可是病来如山倒,ko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别说去医院下床估计都悬。

郝眉忽然想起来他早上给ko拿退烧药地时候医药箱里有瓶医用酒精,他赶紧拿了来打开百度,按照百度地提示给ko擦拭身体,换湿毛巾放在额头,拿刀柄把退烧药捣成粉末冲进温水里扶起ko给他慢慢灌下,然后过了一小会后又再擦一遍身体,换毛巾,喂他多喝水,量体温。到9点那会再量体温时已经比白天降了,郝眉根本也顾不上累深深呼了一口气,再看看ko,已经不再皱着眉头了,虽然脸还红扑扑的但是气息很均匀。郝眉把现场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又拿着保温桶回到厨房把粥热了一遍再放回保温桶,自己也一天没吃饭了,但是他丝毫不觉得饿,ko平躺着,他侧身对着ko躺下,摸了摸他的脸,看着他,想着等他这次病好了说什么也得买一堆衣服回来,郝眉要把怨气撒在购物上,他心里是有些埋怨自己地,早就想要买衣服了但是还是。。。哎,他扯了扯ko地被角觉得也有些困了,慢慢地闭上了眼。

 

半夜里,郝眉忽然感觉有人摸他地脸,他第一反应是握住对方地手放在自己胸口上,下一刻忽然觉得不对,然后立刻惊醒了坐起来。

只见ko正看着他,脸上浮起了一丝笑容,他慢慢的说

“宝贝,我饿了”


-------------------------------

这是我在写上个系列时有位小天使说想要看ko生病的梗,我就觉得挺好的就试着写了。想着一发完的事儿结果篇幅又被我拉长啦!!!不过这次就上和下了(别打脸)。

这篇文有点把k莫逆成莫k,也是想要让ko多被照顾照顾。虽然人家生病也够不好受的。生病面前众生平等,量谁平时是大神是大仙儿的此刻都想要被好好照顾是不。这样才是彼此依靠嘛。所以暂时逆一下希望小天使们理解嘿嘿。但是发烧还是最好去医院,用医用酒精的事儿也是我之前发烧时家人用过这招所以有点经验用在这里了。

谢谢小天使们看文,今天好冷啊冷死了,希望这篇文多多少少带给小天使们一点点温暖。笔芯!



评论(2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