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少女漫

做我的家人吧(8)

早上郝眉和ko下楼时郝妈妈正在客厅摆花,看到他俩下来后就上前笑着说

“ko,好孩子,昨晚睡的还好么,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ko笑了笑“谢谢阿姨,睡的很好”郝眉白了他一眼,能睡的不好么,他昨晚本以为ko会跟他和谐一下毕竟分开几天了中途还发生了那么多事。结果ko扔下一句在爸妈这里要注意点就老老实实地抱着他睡了。郝眉想着还要几天后才能回京,这让他怎么忍地了!难道这是ko教育他地形式之一?阴险。

“你梅姨准备了早饭,吃点再出门吧”郝妈妈拍了拍ko地肩膀说

“啊不用了妈,我带ko出去吃,让他尝尝咱们这儿地小吃”郝眉赶紧回

“嗯,也行,哦对了,你爸说他今天回来,让我订个餐厅咱们晚上一起吃顿饭”郝妈妈轻松地说出这句话却让ko和郝眉紧张起来。

“啊?他不是出差了么。怎么又说要回来啊。”郝眉咧了咧嘴

“干嘛,你爸回来又不是看你的,人家是想见见ko。”郝妈妈转过头笑着对ko说“ko啊,你有什么想吃的菜系么我提前订餐厅”然而此时ko略有些紧张,一紧张本来就面瘫地脸上更挤不出一丝表情来也不说话就抿着嘴看着郝妈妈。“好孩子,不用紧张,郝眉他爸爸什么都听我的,放心吧,到时候绝对不会为难你的。”郝妈妈宽慰着。

“谢谢叔叔阿姨,我都行”看到ko说话有点别扭地样子郝眉就赶紧对妈妈说“妈,今晚这饭局地意义不是为吃饭好么。您随便订吧,时间地址到时候发我就行,我们先走了”说完拿了车钥匙就要拉着ko出门

“哎哎,那行吧,我就订御苑了。晚上六点啊别晚了,还有ko穿今天这身休闲地就行不用换那么正式,没有外人”郝妈妈依然笑的很和善

“知道啦,那我们出门了”

 

郝眉开车带着ko来到他上中学门口的一个小吃点,就在路边的一个小房子里,小时候郝眉上学放学总看到同学三两成堆地在那吃,然而妈妈又不允许他在外乱吃东西,所以有一次他实在没忍住逃了一节课跑出来尝了尝,虽然并不是什么超级有手艺地小吃但对于那种期盼了很久外加几乎没吃过外食的小郝眉而言这种满足的心情额外给小吃增添了美味,从那以后他即便上了高中,大学一有机会就会再来尝尝,小吃的种类也在不断变化但好在靠学校吃学校这家小吃也一直没有停业。

“koko,你快尝尝这个抄手,豆花还有这个生煎,糯米糕都特别好吃”郝眉边给ko递筷子边说

“宝贝你点这么多咱们吃不完呀”ko接过筷子看着这满桌的小吃

“没事,吃不完打包,我特别喜欢他们家的小吃,你来了当然要都给你点一遍让你尝尝了”郝眉夹了一个抄手放进嘴里“太好吃了,感觉又回到了初中。Ko我们吃完后我带你去我中学看看,我最怀念中学时代了,那会没那么大压力,每天就上学,踢足球,偶尔逃课去网吧打打游戏嘿嘿。作业也没那么多。上了高中后就完全没自由了,每天被爸妈逼着学习”

ko笑了笑嗯了一声,然后低头吃着郝眉已经给他堆成小山的早点。

 

十一正值放假期间学校没人,郝眉跟门口值班的说了几句就带着ko进校园了。学校还是跟他上学那会变化太大了,郝眉在教学楼前看了好一会才带着ko上了三楼。来到最左边教室前,教室门牌已经早不是他上学那会的班级名了,从窗子扒着往里看数到第三排右起第四个座位后郝眉招呼ko说“koko你快过来,你从这边起数第四个,看到那个座位了么,那就是我那会的位置。我初中时个字还没长开,所以坐的比较靠前嘿嘿。但是桌子椅子都不是我上学那会地样子了,现在这些孩子地教育环境真好啊。”

Ko摸着他地头毛也俯下身往教室里看了看然后歪过头对他说“宝贝你那会一定长得也很可爱吧”

郝眉直起身子说“才不是可爱好么,你眉哥那会已经是个正儿八经地帅哥胚子了。给我写情书地女孩不要太多。可惜我那会整颗心献给了游戏,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好机会”郝眉边回忆着边啧啧地发出感慨。

Ko低头笑了笑直起身子双手反撑着窗台看着郝眉说“那看来我比游戏有魅力了”郝眉笑着撇了他一眼走到对面栏杆墙前趴在栏杆上回头看着ko说“就算是吧”ko也上前来到他身边,两人就那么一个趴在栏杆上一个拿胳膊撑着栏杆。一墙之外是车水马龙吵吵闹闹的地马路,一墙之内是被祥和静谧的校园。晨雾已漫漫散去午前的阳光一点点洒进来,郝眉歪过头仰视着ko的侧脸

“ko,你说过你十几岁时曾在这个城市跟着建筑队打过短工,你说咱们那会可能碰到过么”

ko看着前方轻轻一笑“也许吧。但是那会太小了,为了不让人发现只能打短工,后来换的太频繁都不记得自己在的建筑队建的是什么楼在哪里了”

郝眉转过头重新看向前方说“我也觉得有。没准我曾背着书包提着足球经过过你在的建筑队,只是我们都很小也不认识对方。但是多年以后机缘巧合又在一起了,像不像电视剧里的情节”

郝眉自顾自的笑了一声“ko,你说缘分是不是很奇妙啊,我时常在想,如果让我再早些认识你再早点能陪着你就好了。”郝眉没有继续说下去。他曾无数次做梦梦到ko地童年经历,也曾无数次在半夜醒来时想起那些过往,想到鼻酸心疼,只能更紧紧抱住枕边的那个人。

Ko伸出手摸了摸他地脑袋又来到他身后环住他地趴在栏杆上地双臂

“宝贝,谢谢你,谢谢这个世界上还有你在我身边”

郝眉转过身抬头看着ko又摸了摸他地头发“放心吧,你眉哥罩你一辈子”

就当ko俯下身嘴巴快要附在郝眉嘴上时,郝眉一歪头躲开说

“对了ko,还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

ko直起身子看着他“好啊,什么事”

郝眉也看着他说“今晚带你见咱爸明天再呆一天假期也就快结束了。我想跟老三再请两天假,我们先不回北京。我想先去你老家给你爸妈扫扫墓。这样才是真正见过双方家长,我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了”

ko没有用语言回应,他只是再次附身深深的吻住了郝眉。多少年的暗夜行走,终于有一天上帝看到了黑暗里的他,安排了一个天使般的男孩来到他身边,给他苦涩的,幽怨的,酸楚的世界里填满了炽热的,温暖的琥珀般色彩的光。

。。。。。。

晚上六点,ko和郝眉准时来到御苑餐厅门口。两人仰起头看了看门牌又相互看了对方一眼,同时笑了笑点了一下头就走进去了。

餐厅服务员在询问了包间号和预定人姓名后將两人引领到包厢门口,随后敲了敲门打开对着里面轻轻一鞠躬

 “打扰了,郝先生,您的两位客人已经到了”


-------------------------

hin抱歉,第八回还没见到爸爸嘿嘿嘿。郝眉与ko的这一回是本来想单独写的,那会还没想过写见父母的系列。但是后来写了后觉得这一部分穿插在这系列里会更合适些。

在我的文章里,不想把郝眉刻画成只会撒娇任性的傻白甜,他情商和智商都很高就是生活上比较大条懒一些。我觉得当他爱上一个人后,他的付出绝对不会比对方少多少。而且他与ko非常互补,ko对他的好全都在明面,认真珍惜着两个人的现在。而郝眉对ko的好更多的是在背后,为两个人的将来提供更多的保障。就像一个主内一个主外,都在努力着为对方好。

最后还是要感谢各位喜欢看我文的小天使。起初只是不想只在脑子里幻想他俩的延续而写给自己留着。后来看文的小天使们越来越多,觉得自己得认真写才行。也许还是会有跟小天使们的想象有多少出入的地方,还请见谅嘻嘻。笔芯!


评论(11)

热度(77)